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者:侯雯玲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各高校:

2021825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中国计量大学(以下简称“我校”)正式组建了学生教育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共同富裕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其中,学生教育评估和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由我校标准化学院承担,学生共同富裕评价和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

成立之初,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148名同学担任第一届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一年来,四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们通过参加标准化知识培训,了解本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水平和通用标准,开展实地调研,撰写标准提案等扎实的工作,在个体综合素养和标准化专业知识和实践积累上均取得一定成果。有一项最终学生标准草案已经通过学生技术委员会投票。

目前,由于第一届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部分委员已经毕业,本着广纳良才、保持队伍稳定发展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高校公开招募第二届委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范围

  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制标准感兴趣并有持久热情的学生。


二、委员条件

1. 熟悉和热心标准化工作,遵守标委会章程,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履行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2.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较好的文字写作水平;

3. 经所在学院同意推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委员候选人填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报名表》(见附件)并加盖学院公章;

2.请于2022925日前将报名登记表扫描件发送至各委员会联系人邮箱。

3.秘书处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委员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确定第二届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四、联系方式

SAS/TC1学生教育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赵天杨

电话:17366638489

电子邮箱:bzbzzgsdjks2021@163.com


SAS/TC2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包佳永

电话:19816899694

电子邮箱:szjjfwtc@163.com


SAS/TC3学生共同富裕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王丹丹

电话:18203092724

电子邮箱:498645484@qq.com


SAS/TC4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崔文海

电话:18821618109

电子邮箱:3232317007@qq.com


中国计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侯雯玲

电话:0571-86836028

电子邮箱:intoff@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