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第二批外国文教专家讲授学分课程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卢笛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国际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更好吸引国外知名大学专家来校讲授学分课程,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校全英文课程群建设水平,学校设立了《中国计量大学外国文教专家讲授学分课程资助计划管理办法》(中量大〔2018〕4号文)。现就做好2019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讲授学分课程资助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和条件
  (一)本计划资助的外国专家应满足以下条件:
  1. 具有国际知名大学(主要指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位大学)副教授(含)以上或相当职称,语言类、艺术类、通识类课程的外国专家可适当放宽条件;
  2. 具有外国国籍;
  3. 与教师合作或独立教授一门学分课程,一学期内来校教学时间不少于1周,同时保证至少16课时的教学工作量;
  4. 讲授课程必须列入学校学分课程(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并能够为学生提供前沿的国外优质课程资源,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5. 与学校没有聘任关系,未获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等其他项目资助;未曾获本项目资助。
  (二)资助范围和标准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外国文教专家讲授学分课程资助计划管理办法》(中量大〔2018〕4号文)中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执行。
  (三)申报方式
  1. 采取个人申报、学院推荐的方式。若学院申报项目超过1项的请排序。
  2. 申报时需提交的材料:《申请表》、《汇总表》(详见附件1、2)纸质版各一份,同时电子版发送至:ld@cjlu.edu.cn
  3. 受理时间:2019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30日
  联系人:卢笛,明德北楼B307,电话:87676158,邮箱:ld@cjlu.edu.cn

                                                                                        

国际处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