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简介及与我校合作情况

发布者:国际处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国际处 [浏览次数]: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UCR)

官方网址:https://www.ucr.edu/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 UC Riverside或UCR,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非常重视科研,拥有加州大学傲人的学术传统。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十所成员学府之一,1954年成立于加州里弗赛德市。加利福尼亚大学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名列前茅。这些校区接受加利福尼亚大学董事会的统一管理,但又各自作为独立的大学高度自治,共同组成了享誉全球的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系统。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UCR治学严谨,拥有全世界顶级的农学系。伯恩斯工程学院在学术界也享有盛誉。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其名下的盖瑞·安德森研究生商学院、文学院、和教育学院都颇有名气。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除了农科和植物科学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之外,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也位居前列。


我校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合作情况


    2021年,中国计量大学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学生在中国计量大学学习三年后,可申请赴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一年,之后满足条件后可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效期三年,可协商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