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留学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是我校友好合作院校之一,与我校有长久稳定的合作基础,目前已向我校开放其交换生项目,请积极参与。

     一、学校概况

    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und Wirtschaft Dresden) 位于德国萨克森邦联州的州府、著名历史名城--德累斯顿市,是德国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该校成立于1992年,是德国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德累斯顿最大的2所高等院校之一,现拥有教授170余名,在校生5000余人。该校教学与研究领域广泛,重点包括技术、造型、经济学和环境科学等,课程涵盖了商业管理、国际经济、国际商业研究、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和生产设计等专业。2009年该校在德国联邦教育部举行的全德国大学创业培训中得到第1名。同年,该校被德国经理人杂志评比为德国排名第4位的应用性大学。

     二、学习形式

     我校学生于2022年秋季至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项目结束并顺利完成对方学校安排的规定课程后,可获得我校承认的相应学分。2022年秋季学期时间为2022年9月底至2023年2月,具体时间安排详见校历(附件1)。

    学生可依照对方学校提供的课程计划,自由选择同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任何课程。该校英语授课专业以商科类专业为准,可具体课程安排与计划,参考:https://www.htw-dresden.de/en/international/coming-to-htw-dresden/exchange-programmes/modules-in-english(英语授课)

https://apps.htw-dresden.de/en/app-modulux/frontend/modules/?no_cache=1(德语授课)

     目录所列课程可能会有变化,学生选课的最后确定将取决于是否已完成选课所要求的前期课程、课程是否已满额、以及具体上课时间等因素。

     三、报名对象

     所有大二、大三学生有兴趣留学德国的均可报名咨询,具体录取与否以德方学校意见为准。

     四、费用

     该校为我校合作院校,我校学生无需缴纳学费,但需要缴纳300欧元学杂费。该学杂费包含了学生社团相关费用以及城市公共交通相关费用,学生可在“德累斯顿大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在萨克森自由州免费乘坐火车。住宿费、生活费、国际交通费用自理。

     五、奖学金资助

     国际学院计划为此项目配套1-3万元/人的奖学金支持,具体以中国计量大学出国(境)交流奖学金工作小组意见为准。

     六、报名方式与申请材料

     报名请加钉钉联络群:44525590(进群请注明班级与姓名)。

     报名材料如下:

     1.报名表(附件2)

     2.交换学习同意书(附件3)

     3.简历。

     4.英语或者德语语言证明(相当于B1/B2水平)。

     5.中英文成绩单。

    七、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与项目咨询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0日。项目咨询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87676356。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