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留学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20年美国暑期带薪实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社会实践的经历。2020年暑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参加暑期带薪实习。具体信息如下:

二、项目简介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又称暑期工作/旅游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美国国务院为实现《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所规定的国际交流计划而实施的教育及文化交流互访计划项目(Exchange Visitors Program)之一的“The State Department J-1 Work/Travel Program”。该项目专为18至28周岁的大学生设计,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五十余年。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大学生提供了暑期在美国企业的实习机会,让海外学生通过在美国的实习工作和生活,体验、了解美国文化,达成国际教育交流的目的。

  参加环美教育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的中国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持J-1交流访问学者(Exchange Visitors)签证进入美国企业实习,并利用实习工作之余在美国境内旅游,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增进对美国社会的认识,并借此提升英语语言听说能力,建立与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参加项目的中国大学生与美国同事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实习生相互分享本国的传统和文化,起到促进不同文化交流的作用。在美停留期限最长为4个月。期间,学生需要从事3个月的短期实习工作,平均薪水8-10美金每小时;如期完成实习工作后,尚拥有1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Grace Period),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学访问或是自助旅游。

  常见岗位主要分四类:销售助理、厨师助理、游乐园、酒店客房。

三、项目费

  报名费:3000元人民币,项目费用为2980美元。包含:申请服务费、保险、国际往返机票;不包括:sevis费(35美金)、签证费(160美金)、餐饮费、住宿费。

四、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具体语言要求请咨询UEIEG瞿老师

  1. 报名请完成以下步骤:

    a.请完成《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1),将纸质版交至明德北楼302谭老师处。

    b.将项目报名表(附件2)中的报名表发至steven@ueieg.org

  2. 报名截止日期:12月31日

  3、项目咨询:国际教育学院,谭老师(明德北楼302, 86876278,QQ: 289439284)

  项目遴选中心:瞿老师  13512191550(微信),QQ:2110114491

  环美教育(UEIEG)官网:www.ueie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