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留学 >> 正文

2020年寒假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京都大学联盟等名校访问项目宣讲会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20年寒假赴日本高校冬季短期交流项目已开始报名,请积极参与。项目情况如下:

一、项目说明会信息

  说明会时间:2019年10月31日18:00

  说明会地点:翔宇楼105

 

二、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

提起李大钊、陈独秀的名字,你是否知道这两位中国革命的先驱都是一所闻名遐迩的大学的校友?如果再进一步,提及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或者日本首富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的母校,你可能会有所印象。它便是历史悠久、培育了日本政界诸多名流的日本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是日本首屈一指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私立大学,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企划此次日本名校访学行程,除关东地区的早稻田大学之外,还将去到东京大学,以及京都的同志社大学学习访问,力求通过日本名校大学教授授课、企业考察、文化体验等环节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也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海外交流访问体会。

项目时间:2020年29日2月21

报名截止:2019年11月30

项目费用:304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980元)

项目费包含:项目报名费、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三、日本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

Stay in Tokyo 项目是由日本上智大学主办的针对中国国内大学生短期留学项目,上智大学为本次项目开设了以“环境、媒体、经济、文化”四大课题为中心的相关课程,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大学授课的同时更深刻的了解日本。

日本有着世界上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模式,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考察东京都水道局水再生中心,新闻媒体,啤酒企业等,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 式和行业竞争等都有着重大意义。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现代文明,我们必须去切身体会。本项目为大家安排了浴衣和茶道等体验,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日本的文化底蕴。

除了接受课程学习,企业考察及文化交流以外,我们将带同学们参观秋叶原,台场等,同时还将带 同学们参观东京都内最古老的浅草寺和古都镰仓,在现代与古老之间领略神秘而富有魅力的日本文化。

项目时间: 2020年1月13日至122

报名截止:2019年11月30

项目费用:222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14590元)

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四、第三届亚洲商务精英(京都大学联盟)培养项目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要求,2019年寒假,日本京都大学联盟国际部 (公益財団法人大学コンソーシアム京都国際部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机构合作推出了面向中国大学生的“第三届 亚洲商务精英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中国大学生提供访日交流机会的同时,面向中国大学生量身打造日本知名大学与知名学者的专业课程安排,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并学习到日本高科技创新企业的成功秘诀。

该项目联动由日本科学文部省支持的日本最大规模的国际学生创业大赛的组委会---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使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同在校期间即在日本成功创业的同龄人进行交流与学习。并可以亲聆大赛日本评委的创业主题精彩演讲,不仅可以打开新思路与新视野,同时有机会直接获得创业评委的亲身创业指导,有利于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项目时间: 2020年113日至122

报名截止:2019年11月30

项目费用:258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16950元)

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五、报名信息

1. 报名请完成以下步骤:

a.请完成《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将纸质版交至明德北楼301王老师处。

b.登录http://apply.xf-world.org/ 将项目的申请表填写完成。

2.项目咨询:欧美项目021-55661085-830朱老师(邮箱shdq@xf-world.org);

3.校内咨询: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明德北楼301, 87676356,QQ: 3023535810)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