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办学 >> 项目介绍 >> 计算机本科 >> 正文

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位授予仪式顺利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1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6日上午10点,中国计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专业与奥克兰理工大学共同于闻厅隆重地举行了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位授予仪式,共54名同学拿到了奥克兰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士学位。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奥克兰理工大学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Wai Kiang Yeap教授、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Leo Hitchcock先生、奥克兰理工大学Petteri Kaskenpalo先生、中国计量学院正院级巡视员吕进、中国计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建明、中国计量学院国际处处长周静伟、中国计量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王秀敏女士、中国计量学院向琳老师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是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为推动我校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实质性合作,积极引进和利用国际优质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努力使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国际先进高校接轨,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此项目受到了中国计量学院校领导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也受到了奥克兰理工大学的全力支持,双方共同为这个合作项目付出了大量心血。
      仪式一开始就是来自吕进老师的祝福,激励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永远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勇于拼搏、不畏失败,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在毕业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奥克兰理工大学的教授Wai Kiang Yeap也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和期许,期待美好明天的到来。紧接着,来自奥克兰理工大学的项目负责人Leo Hitchcock向毕业生们寄语,是对毕业生四年来付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经过四年的刻苦努力,有多达17名毕业生被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百分之六十的毕业生拿到了AUT的毕业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11级计算机中外合作2班的陈文婧同学演讲时说,四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段美好的经历,每一次讲授都是一次教育,每一次体验都是一次升华,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引领他们适应多元化环境,培养他们独立思考能力,增强他们团队协作精神,更让他们懂得知识是无国界的。
      在未来的道路中,此项目将一直围绕信息服务意识的软件人才培养国际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本土化等目标,结合双方的优势,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软件设计基础、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信息服务领域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优良职业道德、拥有良好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和项目管理能力、熟悉国内外IT文化及IT行业操作规则、具有独立见解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