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办学 >> 项目介绍 >> 计算机本科 >> 正文

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续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1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30日上午,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UT)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A213会议室举行。林建忠校长和AUT Philip Sallis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书和申请表。国际处周静伟处长和AUT的Frances Billot博士作为见证人也在协议上签字。AUT的Ann Wu-Ross女士、国际处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林建忠校长对AUT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该项目自2011年成功申报以来双方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该项目使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远发展。Philip Sallis副校长对我校的隆重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规范合作办学的教学与管理,扩大与深化合作的领域与层次。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胡建成和学校正院级巡视员吕进还亲切会见了AUT代表团一行。
     10月29日下午,AUT的Frances Billot博士和Ann Wu-Ross女士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商谈了注册要求与入学流程,为计算机专业国际班学生做了关于学术诚信与英语成语的讲座。
2011年初,教育部批准了我校与AUT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同年9月开始招生,至今已招生四届,全部注册人数420人。该项目通过了2013年教育部组织的合作办学项目中期评估,总体运营正常。
     根据双方于2010年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招生四届的条款现已结束。本次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规定,自2015年再继续招生四届。因此,本次项目协议的续签标志着两校实质性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该项目的发展、办学层次的提高、两校之间深入广泛的合作、学校国际影响的扩大等均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