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德线上夏令营开班

发布者:王诗思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联合组织的中德线上夏令营于2022年8月8日如期开班,中德双方嘉宾及学生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德国德累斯顿市市长委托德累斯顿市经济促进局兼城市建设局局长Franke博士致欢迎辞,原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副校长、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经管学院院长Sonntag教授代表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致辞。

开班仪式

Franke博士致欢迎辞

Sonntag教授致辞

 杭州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代表杭州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杜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自2009年杭州市与德国德累斯顿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两市在教育、文化、旅游、青少年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本次中德夏令营开班,为友城教育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也为友城交往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通过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形式,借助两市学校交流必将更好地增进杭州与德累斯顿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

杭州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致辞

 我校副校长俞晓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工作,中德合作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德师生交流、科技合作成果显著,我校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的合作堪称中德合作的成功范例,我校举办的中德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营是中国首个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夏令营,连续举办多年,得到了中德双方的高度赞赏。目前因受疫情影响,只能暂时线上交流,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报名踊跃,充分表明了同学们的积极好学和悠久的中德友谊

我校副校长俞晓平教授致辞

 开班仪式由德国德累斯顿市议员、杭州—德累斯顿联络办公室(德国总部)主任、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姚豫杰教授主持,他希望通过这次网上学习,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并且通过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为加深中德友谊,特别是杭州和德累斯顿两个友好城市之间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姚豫杰教授主持

 本次中德线上夏令营分为三个主题:创新创业、工程师系统、电子商务,共有62名学生参加。德国方面组织了由政府官员、大学教授、企业总经理、科研院所负责人等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计划在15天内给学生们开展系列线上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