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者:田嘉旗 [发表时间]:2021-02-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临近新春佳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来华留学生2021年春节慰问系列活动,为寒假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与关怀。
      2月4日下午,校领导程刚副书记和俞晓平副校长前往生活区国际学生公寓楼内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关切询问国际学生身体健康与寒假期间留校生活情况,为学生送去牛奶、糕点、薯片零食等慰问品,叮嘱学生保重身体,祝愿学生们新春快乐。
      2月6日,在校后勤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在教工餐厅参加包饺子、写福字活动,享用别样年饭,喜迎牛年新春。
      “牛”饺贺岁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食堂大厨现场手把手教国际学生包牛肉馅饺子,学生亲手制作传统中华美食,感受春节节日氛围。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学生包的饺子有的形似元宝,有的拥有花式波浪包边,最终评比出三个最佳创意饺子奖,颁发牛年吉祥物获奖纪念品。
      送“福”迎春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校内老师为国际学生简单介绍中国书法,现场演示教学生如何用毛笔写福字。国际学生跃跃欲试,参与热情极高,书写出的福字虽然大多歪歪扭扭,但别有一番童趣与真挚。有的也用毛笔书写自己国家语言的祝福来恭贺新春,并录制祝福视频,高声呼喊“新年快乐”,透过手机屏幕为现场和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送去新年祝福。
      团圆年饭
      校后勤部为留校国际学生精心准备了西式牛排套餐和水果点心自助,品类多样,尤其适合国际学生口味。学生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煮熟出锅,搭配西式餐点,以福字为背景,尤显年味。
      校外走访
      2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吴宏宽院长、赵自力副院长走访探望校外住宿国际学生,关心校外学生生活和心理状况,叮嘱强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外做好自身防护,祝愿学生欢度祥和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