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收到来自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的感谢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国际处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主席Joachim Ullrich 教授/博士写来的感谢信,对学校向他们赠送口罩表示感谢。信中写道:“衷心感谢贵校雪中送炭般的援助,让我感动的是在今年这样无章可循的科学研究领域中,我们看到了作为计量伙伴间惺惺相惜的联系,我们的研究人员终于可以‘更有底气’地戴着口罩工作。”

四月初,在得知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因新冠肺炎疫情困扰,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学校立即采购了2500个CE认证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寄往德国。截至目前,学校为国外合作伙伴先后邮寄了近一万只口罩,为相关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据悉,学校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的合作伙伴关系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据粗略统计,我校共派出近20名教师赴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长期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