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瑞典、英国高校

发布者:邹志刚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2月15日,副校长俞晓平领队,与学工部、离退办、计测学院、经管学院、现代科技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赴瑞典、英国高校进行校际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主要是与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洽谈开展合作研究、师生交流以及办学项目,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交换我校金融工程本科生3+1合作办学项目第二轮合作办学协议,并看望学校在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的学生,听取了现场教学课。这次交流促进了我校与瑞典、英国高校间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12月9-10日,代表团一行前往瑞典乌普萨拉市的瑞典农业大学(SLU),这是一所在农业、动物科学学科处全球前三的大学。俞晓平一行与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副校长Karin等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生物工程、农业国际贸易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沟通,达成初步意向。代表团还与瑞典农业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Anna教授与孙传信教授团队进行科研交流,参观了两位教授的专业实验室和温室,考察了该校兽医学学科和动物医院,在科研项目与教师交流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12月11-14日代表团一行前往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在该校剑桥校区与国际处主任Jacqui和副主任Simon就第一轮金融工程本科生3+1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交流,并就第二轮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在该校切尔姆斯福德校区,俞晓平与该校副校长Gary交换了金融工程本科生“3+1”合作办学项目第二轮协议,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我校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的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现场课并座谈,了解学生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12月15日代表团一行圆满结束本次出访交流活动回到国内,代表团成员将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师生交流等合作意向汇报学校,积极推进我校与瑞典、英国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助力学校国际化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