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者:黄乐富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所提出的加快落实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规划,选拔培养一批懂专业、懂外语、懂规则的国际标准化人才的要求。2019年11月26日至29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我校联合举办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管理人员培训班”。宋明顺校长出席了培训活动结业典礼,并和ISO技术官员共同向培训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经管学院院长乐为主持了活动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

培训活动邀请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项目经理梦佳·考特(Monja Korter),标准编辑经理尼古拉·佩罗(Nicola Perou),技术分析师弗朗索瓦·米维尔(François Miéville)等三人来校开展培训工作。培训教师通过四天封闭式训练向参加学员讲授了ISO技术委员会管理人员工作程序、ISO标准编写和ISO秘书处工作电子化服务平台运用等课程。经过学员报名和总局相关司局遴选,我国在ISO注册的ISO技术委员会(TC)、分技术委员会(SC)秘书或支撑团队,以及工作组(WG)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PL)等29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活动。

本期活动由我校承担的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举办,活动成功举办得到了校办、国际处、国教学院和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