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的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正值我校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成立20周年之际,双方隆重举行了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开学典礼系列活动。

我校校长宋明顺、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校长波沪斯拉娃·申基洛娃、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赵长涛、捷中友好合作协会执行副会长彼得·莫哈雷克出席孔子学院剪彩仪式,并为孔子学院开学剪彩。在剪彩仪式上,宋明顺校长指出两校秉承孔子学院“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校训,按照共建共管、共有共享的合作办学模式开展孔子学院前期各项筹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同时希望双方孔子学院建设团队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把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简短的剪彩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学场地、办公场地和相关后勤设施。

随后,双方在孔子学院共同举行了中国学研讨会活动。我校校长宋明顺,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副校长彼得·布汀斯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姜辉等先后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活动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雷娜佳主持。会上,参会嘉宾还就如何开展汉语教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当晚,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还举行了欢迎酒会。捷克副总理兼工贸部部长卡雷尔·哈夫利切克,捷克前总统瓦沁拉夫·克劳斯等重要嘉宾应邀出席。我校校长宋明顺应邀在欢迎酒会前代表孔子学院中方共建学校致辞发言。宋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双方能依托孔子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把孔子学院打造成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增进友谊的桥梁和文化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