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国际有机纳米光电子技术研讨会(IWOON2019)

发布者:董前民 [发表时间]:2019-08-16 [来源]: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1日-13日,由我校主办、杭州众能光电子科技公司协办的2019国际有机纳米光电子技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Optoelectronics based on Organic and Nanomaterials2019,IWOON2019)顺利举行。来自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大会由光电学院刘祖刚教授主持。

 

校长宋明顺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从学校历史、院系设置、学科特色、教师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我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推动有机光电子领域更好的发展。

 

会议围绕有机发光二极管、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钙钛矿发光二极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专题,为有机光电子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以及青年学生提供了了解世界最新发展态势、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信息交流平台。国际OLED先驱台湾交通大学陈金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英国Nanoico Technology公司的技术总监 Nigel Pickett 博士、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在会上分别就OLED材料、印刷OLED器件、无镉量子点材料和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另外有20多位来自大学、中科院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分别就上述领域的专题做了深入地研讨。

 

30DD5

 

本次研讨会为中外学者在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发光晶体管、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钙钛矿发光二极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专题提供了学术研讨平台。来自全国许多高校的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各个主题研讨,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这次会议的召开,也提升了我校在国际有机光电子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研讨会得到了北京泰科诺和上海米开罗那等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