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州查普曼大学贾文山教授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访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10-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07年6月18日,来自美国加州查普曼大学的贾文山教授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访学,与外语的教师们一起分享了沟通在当前国内外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桂清扬教授主持了会议。
  贾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近况,他把自己的经历与实际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败的案例结合起来谈及了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指出把语言与沟通结合起来不失为目前中国外语教学改革的一条出路,他特别以即将来临的中国2008奥运会的契机来论及沟通对中国社会发展及学校教育的重要性。
  交流会上外语学院的教师们与贾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结合学院的学科发展思路,在英语翻译特别是口译教学、职业沟通及跨文化沟通等方面与贾教授进行了探讨,并就实际教学和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向贾教授请教。贾教授一一为大家解惑,并鼓励大家把教学与研究结合起来,争取在沟通方面尽早取得突破。
  贾文山教授是继加拿大渥太华帕里贝克教授来访后的又一位著名学者,在国际沟通学领域尤其是创建中国沟通学理论方面有突出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