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度理工大学马胡里卡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12-2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应我校周静伟教授邀请,印度理工大学马胡里卡教授在仰仪北楼218,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飞行器的红外信号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静伟教授主持,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张洪军教授以及部分计测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希雷帕德.P.马胡里卡(Shripad P. Mahulikar)是印度理工大学航空工程系教授。印度理工大学学士、硕士(1990、199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1999),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后,英国工程协会特许工程师,芬兰赫尔辛基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曾三次获得德国洪堡基金(A. von Humboldt Fellow),曾应邀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芬兰、奥地利等国家讲学和开展合作研究,在微尺度传热与流动、气动热力学、喷气推进、红外热像信号等方面建树颇丰,近几年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国际会议作大会特邀报告6次,应邀在各国作专题学术报告20余次。兼任《国际传热传质》、《宇航热物理与传热》、《航空科学与技术》等9家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并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传热学》会刊授予“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
  马胡里卡教授详细介绍了飞行器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内部和外部红外信号源,以及如何从理论分析和实验角度分析与辨别各种红外信号。报告内容新颖详实,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