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俞慧丹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12-30 [来源]: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应我校苏中地教授邀请,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俞慧丹教授在仰仪北楼218,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Kinetic Representation of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and Beyond----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流体检测与仿真研究所所长苏中地教授主持,校长林建忠教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军教授以及部分计测学院,理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俞慧丹教授硕士毕业后在浙江师范大学从教10年,晋升为教授。2001年获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德克萨斯A&M大学航天工程学的博士学位。之后,在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至今。
      在这个报告中,俞博士首先介绍了波尔兹曼方程以及与计算流体力学的联系。通过Chapman-Enskog展开介绍传统的LBE方法以及两种盛行的LBE模型:单松弛时间和多松弛时间模型。并把计算结果与湍流的DNS和LES模拟的结果相比较。俞慧丹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