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法国凡尔赛大学的校际合作取得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2-26 [来源]: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05年10月与法国凡尔赛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许素安博士的协议,开始了双方的友好合作。我校林建忠校长2007年1月率代表团访问法国期间,与凡尔赛大学签署了校际友好合作的协议,使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许素安老师在法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表现出了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能力,在同期博士生中最先完成了论文实验并发表了研究成果。她的研究工作令导师亚瑟教授及课题组成员感到非常满意,亚瑟教授破例同意她提前举行论文答辩会。答辩会于1月14日在凡尔赛大学成功举行,许素安的中方导师、我校李东升教授出席了答辩会。答辩会七位评委一致同意给予的成绩等级为优秀。
  会后,亚瑟教授和凡尔赛大学外事处主任都对双方的这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愿意支持许素安博士进一步开展纳米定位技术方面研究及合作申请课题等工作,也愿意继续接收我校选派的青年教师到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这次成功的合作增强了我们对法国高等教育体系的了解,还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博士点培育工作探索了新模式、增添了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