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教授若泽·丰特·费雷拉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7-0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4月26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陶瓷与玻璃工程教授若泽·丰特·费雷拉(英文名:José Maria da Fonte Ferreira)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讲学。上午,副校长俞晓平在明德A209亲切的会见了专家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会谈期间,双方畅谈了葡萄牙的历史、人文、经济,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阿威罗大学的建校史和学科、研究领域。俞晓平表示,若泽·丰特·费雷拉教授的来访为两校今后的发展迈开了第一步,希望以后两校能够加强联系,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专家来校期间将就生物活性玻璃、陶瓷加工和常压烧结以及氧化铝陶瓷水处理等方面与材料学院相关学科教师进行探讨并做相关主题报告。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University of Aveiro, Portugal)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葡萄牙西部濒临大西洋岸边的阿威罗市,创立于1973年,之后迅速成为葡萄牙办学最俱创新精神的一所大学之一。在校生超过12500名,教职工927名,拥有58个本科专业,40多个硕士专业以及25个博士专业。主要研究领域有理学,机械工程学,信息技术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等,是一所发展迅速,充满朝气的理工科为主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