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韩清龙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7-12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2:30,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韩清龙教授应理学院邀请在格致中楼503做了一场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on stability of linear time-delay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曹飞龙教授主持。数学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这是应用数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六场报告。
     韩清龙教授现为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工商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目前主要研究兴趣是时滞系统,鲁棒控制,网络控制系统,神经网络及复杂动态系统等。他在时滞系统的鲁棒稳定性分析和网络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方面取得了具有相当影响的独创性成果,近五年发表国际著名期刊论文80余篇,在自动控制领域的最高学术期刊IEEE A.C.及Automatica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他引1500次,单篇论文最高SCI他引200余次,SCI h-index为22。担任6个重要国际学术期刊杂志编委,并担任多个重要学术兼职。
     在报告中,韩教授首先介绍时滞系统的研究背景和稳定性分析的常用方法,然后详细阐述他近几年的研究进展,包括对定常时滞和时变时滞系统的研究结果,对时滞相关和时滞不相关的研究结果及对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结果。韩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引起听众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韩教授回答了师生的大量问题,气氛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