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0中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1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10月9日,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与我校共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
    校长林建忠、副校长俞晓平以及科技处、机电学院、计测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科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校长林建忠、静冈理工科大学事务局局长泽田厚二先后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两校来自机械、电子、信息工程、仪器科学、光学、材料化学及生物计量学等领域的20名专家先后在会上发言,交流研究和应用成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双方自2008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术、科研上的频繁互访。学术交流会的举办旨在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活跃两校国际化办学氛围,提升学校社会影响。本次研讨会还得到了静冈县政府以及静冈县大学联盟的支持。据悉,两校均表示希望今后在合作课题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巩固关系,类似的学术研讨会拟将定期在双方校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