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农业部国家水稻所中心安娜·麦克朗主任一行来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22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5日,美国农业部国家水稻所中心主任安娜•麦克朗(Anna McClung)、严文贵(Yan Wengui)研究员一行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Anna McClung主任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the USDA-ARS rice research program ”的报告。在报告中,她首先介绍了在Obama政府中,美国农业部今后的研究重点将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食品安全性,农业应对全球气候改变,能源作物的研究上;之后她介绍了美国农业部国家水稻中心的研究现状。Yan Wengui研究员做了题为“美国农业现代化生产形式及组织结构”的报告,严博士在留美之前,曾在中国担任过生产队长,而在美国,他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育种方面的研究。所以,这两方面的背景使他更好地思考中美农业生产方面的差异,并为中国农业改革提出相关建议。
     报告会后,学校副校长俞晓平亲切会见了Anna McClung主任一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宝瑜、副院长张明洲、副院长叶子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俞晓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生命科学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并希望在相关研究领域与对方达成合作。Anna McClung主任和Yan Wengui研究员还在俞晓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和生命学院温网室,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及使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