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0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2010ISSST)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29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承办,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的“2010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2010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afe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我校闻厅二楼小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博士生导师冯长根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光明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景国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军成教授,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罗建红教授,国际知名学者休.J.马克斯培登(Hugh.J.McSpadden)教授,罗纳德.威利(Ronald.Willey)教授,皮特.卡夫卡(Peter.Kafka)博士,汉斯.帕斯曼(Hans.Pasman)教授,本.勒(Ben.Ale)教授,岸田英治尾岛(Eiji.O’Shima)教授,罗莎.诺门(Rosa.Nomen)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安全工程系主任钱新明教授主持。来自美国、荷兰、日本、德国、波兰、西班牙、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国外学者及100多位国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冯长根、林建忠、候光明、Ben.Ale、Peter.Kafka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范维澄院士等8位国内外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应邀为本次会议做了特邀报告。大会还于27日、28日在浙江百瑞大酒店进行了73场分会场报告。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ISSST)每两年召开一次,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会议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积极响应,每届会议都有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学者参加,会议录取的文章质量很高,论文多次被ISTP、EI收录。参会的许多学者是国际著名专家,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富有前瞻性,是高水平的国际会议。
     据悉,我校于2001年开设安全工程专业,为浙江省第一所开设安全工程专业的本科院校,至今已为全国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安全检测检验与政府监督监察部门输送本科毕业生500多人,已培养安全检测方向的研究生20多名。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是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定位特种设备和化工领域,开展“安全检测与自动控制”、“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检验”、“火灾预防与控制”等方向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单位之一,开展“浙江省特种设备与能源计量技术创新平台”的社会服务。通过承办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教师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有助于促进我校安全工程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提高了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