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和汉语留学生与我校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联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1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11日,美和汉语(Mandarin Capital)的外国留学生来到我校,与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进行了联谊活动。美和汉语校长陆平、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系主任陈红和相关对外汉语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是继11月24日开启了外国语学院与美和汉语的正式合作之后,两校举行的第一次交流活动。
     陈红老师对美和汉语的外国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联谊活动中安排了外国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做饺子,情系中国结,太极拳展示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既与外国友人交流了感情,又锻炼了对外汉语与文化的教学实践能力。此次联谊活动不局限于学校的活动室里,还组织带领外籍留学生参观计量校园和生活园区,体验丰富的“美食节”等校园文化。
      这次联谊活动,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尤其在活动室外,以1对1的模式促进学生之间的双语互相提高。这既给对外汉语学生提供与外国学生面对面进行实地汉语教学的机会,也使留学生更真实地感受了中国文化。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我院对外汉语和美和汉语之间的相互了解,对我院对外汉语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扩展了国际文化传播系与社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