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领导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2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5日至15日,我校副校长蒋家新教授率代表团一行6人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考察访问。参加本次访问的成员有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傅洪健教授、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计测学院副院长张洪军教授、保卫处处长杨啸铭同志和后产处副处长陈刚同志。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堪培拉大学,与该校副校长莫妮克·斯基德莫尔教授、国际学院负责人格莱尼丝·伦敦女士,国际学院英语研究中心负责人艾莉森·戴维斯女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达门德拉·夏尔副教授,管理学院道格·戴维斯副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共同筹建中国计量学院雅思培训中心;中国计量学院信息学院与堪培拉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扩大本硕学分互认项目,利用双方科研平台互派教师;中国计量学院管理学院与堪培拉大学本科生学分互认项目等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在访问澳大利亚期间,还与南十字星大学副校长德博拉·索尔特曼教授、法学院执行院长等探讨了两校(法学院等)合作办学情况并参观了植物化学药理中心。
     最后,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进一步研究了中国计量学院——堪培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合作办学,联合招生专项项目。并就该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前的其他合作项目(本硕连读,教师互派)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国际声誉,密切了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等学校的合作办学关系,拓宽了师生学习培养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