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30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29日上午10时,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凌棕博士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我校100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伟教授主持。中国计量学院林建忠校长向来我校进行讲学访问的凌棕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书。
     凌棕博士为美国北加州硅谷地区IBM Almaden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以题为“物联网技术与商务应用”作了精彩演讲。
     物联网是目前最受关注的热点电子信息领域,面对这个被业界视作下一个超万亿元级产业,人们已经把物联网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凌棕博士根据物联网产业主要包括围绕整个产业链的硬件、软件、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四大领域,从各类传感器、芯片、传感节点、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中间件、应用软件、系统集成、网络与内容服务,到智能控制系统及设备等产业组成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凌棕博士同时指出:发展物联网,是实现技术自主可控,保障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两化融合的迫切需要;是发展特色新兴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