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2-22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1年1月14日至24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徐涌金的带领下,我校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六人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为期十天的高等教育考察与交流活动。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南方理工州立大学(Southern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与该校的副校长齐维•沙弗兰(Zvi Szafran)博士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在该校国际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与该校艺术与科学学院、英语技术通信与媒体艺术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工程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四轮会谈。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就两校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培、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多方面合作与交流的意向。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普林斯敦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毕索大学(Bishop’s University),与该校副校长迈克尔•蔡尔兹(Michael Childs)教授就合作培养学生、学分互换及学位授予方式以及教师互派、教学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代表团在迈克尔•蔡尔兹副校长的全程陪同下,参观了该校计算中心、图书馆、自然科学和数学分部、商业学院并考察了办学设施和校园环境。代表团成员还与该校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交流与会谈。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奎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校园,并与该校计算机科学系的三位教授探讨了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访问,拓展了我校与加拿大毕索大学(Bishop’s University)等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空间,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Southern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