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教授来材料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30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RICHARD S. PARNAS教授应邀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疆瑛副院长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亲切地接待了PARNAS教授一行,并会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鉴棋副处长与PARNAS教授就中国计量大学与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在本科生3+1课程设置、硕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设想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期望,表示会加强进一步沟通。
      PARNAS教授还应邀在方圆南楼402为材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High quality data to supportcomposites manufactur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疆瑛教授主持。PARNAS教授首先从有机复合材料的特点,以及循环利用环保材料背景出发,重点论述了在材料合成过程中高质量的数据收集和分析辅助材料合成设计过程,让大家深入浅出地了解了如何准确地开始和设计材料合成实验研究。整个讲座过程持续1个小时,PARNAS教授幽默的讲解和独特的见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了PARNAS教授还认真回答了相关老师和同学的提问。
      RICHARDS. PARNAS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化学系、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终身)。1990年毕业于Universityof California化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任职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长期以来从事利用聚合物材料及其应用的相关工作。以一作或通讯作在Catalysis Letters,ChemComm,Langmuir,Polymer Composites等期刊发表文章90余篇,发表著作五篇,任Composites,CompositesSci.&Tech., J. Colloid &InterfaceSci.,Macromolecules,Polymer Eng.&Sci.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