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Larry Backer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5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Larry Backer教授,意大利的Flora教授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翻译、博士王可一行三人来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Larry Backer教授开展了以“法的要素与美国法制体系”为主题的讲座,我院教工及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讲座由陈永强教授主持。副院长朱一飞向国外学者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以及研究的领域,对Larry Backer教授一行的来访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Larry Backer教授是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教授,曾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委员会主席、比较国际法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国际商法、比较公司法等方面的研究,在《哥伦比亚法律评论》、《图兰法律评论》、《国际法比较杂志》等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Larry Backer教授以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复杂的法制体系以及各个分体系下的法的要素。讲座后,Larry Backer教授就学生提出的专业性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使学生们对于美国法制体系有了更清晰的框架认识。最后,讲座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