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十月国际交流活动回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建校39年之际,学校迎来了一批批海外院校和国际客人,为学校校庆月增添了国际化氛围。

     (一)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来校工作访问

     10月17日,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AUT)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Nigel Hemmington,国际事务发展部负责人Lester Khoo,文化与社会学院副院长Linda O’Neill,商学院副院长 Alireza Tourani Rad等一行6人来校进行工作访问。校长宋明顺在明德楼A213会议室亲切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这几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开展多方位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会见结束后,奥克兰理工大学代表团分别到外语学院、人文学院和经管学院座谈,双方就开拓新的合作办学项目、教师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10月17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简称UC)国际事务部负责人Ian MacDonald,国际事务协调员 Will Shannon,国际生招生官Elizabeth Zou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吕进热情地会见了客人,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两校能缔结合作伙伴关系的愿望。Ian MacDonald随后介绍了UC的建校史、学科设置以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突出,UC在拓展国际合作伙伴选择方向上更加倾向于与中国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愿意与我校开展如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学生联合培养和合作办学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坎特伯雷大学建校于1873年,位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是新西兰教育史上第二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最新QS排名显示,UC跻身于世界顶级大学前1%,位列世界大学排名214,其中工程学世界排名51,并有15个学科位列世界排名前200,是新西兰第一所获得QS5星级排名的大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被称为“新西兰科学之父”的欧内斯特.拉瑟福德也毕业于该校。UC校园宽阔、风景如画,有超过15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读于此。UC设有5个学院,分别为文学院、商业和法律学院、教育、健康和人类发展学院以及工程和科学学院。

    (三)意大利国家计量研究院来校访问

     10月19日,意大利国家计量研究院(INRIM)力、硬度和重力测量研究组负责人Alessandro Germak访问我校,洽谈合作,表达了希望今后与学校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联系的愿望。随后,他们还参观了在线监测装备校准技术实验室和计量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四)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前副校长访问我校

     10月22日至26日,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前副校长Helmut Dispert教授访问我校。在校期间,Helmut Dispert教授先后与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师生交流、硕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会谈。随后,Helmut Dispert教授还访问了在杭的德资企业,博世和西门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