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者:黄乐富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所提出的加快落实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规划,选拔培养一批懂专业、懂外语、懂规则的国际标准化人才的要求。2019年12月2日至4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与我校联合举办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主席培训班”。副校长俞晓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陈莹副处长(正处级)、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技术经理斯蒂芬·马林科维奇(Stefan Marinkovic)、国际标准化组织特邀顾问斯塔凡·瑟德贝格(Staffan Söderberg)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经管学院院长乐为出席并主持了结业典礼。

本期主席班培训活动邀请了斯蒂芬·马林科维奇和斯塔凡·瑟德贝格等两位专家就《ISO/IEC导则》,ISO/TC、SC主席和召集人应具备的素质和技能,国际会议有效管理及主持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为期2天半的集中培训。经过前期学员报名和总局相关司局遴选,ISO/TC1主席、ISO/TC38主席、ISO/ TC133 主席、ISO/TC255主席、ISO/TC306 主席、ISO/TC321主席等29位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召集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期活动由我校承担的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举办,活动成功举办得到了校办、国际处、国教学院和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