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捷克共和国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访问我校

发布者:朱天天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国际处 [浏览次数]:

  6月4日,捷克共和国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和捷克国会议员、前总理顾问彼得·本达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俞晓平在学校贵宾室热情地接待了客人。帕鲁贝克先生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全球化世界中捷克经济发展的契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俞晓平主持,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经管学院、生命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帕鲁贝克先生回顾了2005年-2018年捷克共和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并阐述了其担任捷克总理期间为维持捷克国家经济增长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帕鲁贝克先生从国家领导人的视角分析了捷克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使与会师生对捷克及欧盟经济有了更深的理解。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国际化素养。

  讲座结束后,宋明顺校长亲切会见了帕鲁贝克一行,并聘请其为我校客座教授和中东欧研究院智库专家。帕鲁贝克教授的加盟增强了我校中东欧研究院的智库实力,为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和中东欧研究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