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合作院校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6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国际处副处长王鉴棋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自力老师在闻厅1楼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同时参与接待的还有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选拔出的8名志愿者。
      首先,国际处王鉴棋副处长与国际教育学院赵自力副院长在闻厅会议室对德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然后由我校两名志愿者施嘉阳与胡晓宇用流利的德语分别对杭州、中国计量大学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代表团登上了图书馆12楼俯瞰校园风景,我校的志愿者结合我们学校的文化与历史为留学生们讲解校园的每一处风景。接着,代表团前往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参观交流,经管学院副院长郑素丽老师为代表团做了详细的讲解。
      参观完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以后,代表团接着我前往我校校史馆,解说员对计量与我校的历史作出了生动而又全面的说明,代表团也对计量的历史文化以及我校“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有了初步的了解,频繁提问,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志愿者们陪同代表团前往听沙餐厅就餐,代表团对我校食堂的饭菜赞不绝口。结束了我校的参观以后,志愿者还陪同代表团赴西湖游玩,虽然天气状况不佳,代表团依旧对西湖流连忘返。
      本次德国师生代表团的来访促进了两校之间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了我校学子前往德国学习交流的热情,同时也吸引了部分德国学生来我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