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留学 >> 正文

选派优秀学生参加爱因斯特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了开拓在校生的国际视野,我校计划与爱因斯特(全称: “国际大学生技术经验交流协会)建立合作,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实习项目,并组织项目宣讲会,请积极参与。

一、宣讲会信息

    宣讲会时间:1212日(周三)1530

    宣讲会地点:翔宇101

 

二、项目信息

   爱因斯特全称: “国际大学生技术经验交流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xchange of Students for Technical Experience)1948年成立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是一个拥有70多年历史的国际大学生专业实习交流组织。全球每年约有4000家企业、1300家高校和6000多名学生参与,累计交流总数超过30万人。

   基于联合国组织架构,爱因斯特是由各成员国委员会组成的联合体。所有中国同学在实习目的国的带薪实习岗位,都由爱因斯特所在国机构和当地团队负责安排,且所有实习岗位都只要求用英语沟通。

   20189月起,所有中国籍高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及毕业生,无论你目前在中国境内大学就读,还是在国外大学留学,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申请由爱因斯特中国与其它近90个爱因斯特成员国,在每年1月国际年会上交换获得的全球范围内不同专业的海外实习岗位Offer,其中大部分是理工科和商科类专业。

   爱因斯特目前向中国籍学生开放申请的海外项目,有以下四大类别:

1. 理工文商科专业实习项目

2. 语言与文化体验(LCE)项目

3. 中国青年Gap Year 计划特别项目

4. 巴西暑期交流特别项目


   项目网址:http://www.iaeste-china.org/

 

三、项目时间

    项目实习时间根据具体岗位有所变动,短至六周,长至一年,一般为每年的6月份至次年4月份,其中大部分是暑期岗位(每个OFFER均标注实习周期和可供选择的时间段,学生根据自身的情况,在可选的时间段内,选择至少达成最短实习周期的时间即可)。

 

四、项目费用与资助

    项目费用:3万元,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保险等其他费用。

    实习薪资:所有岗位都有当地雇主支付的实习薪资,足以支付在国外期间的当地生活费用。也有很多岗位实习薪资可有结余。

 

五、报名要求

    报名需符合以下要求:

  1. 年级要求:大二及以上;

  2. 专业要求:机械工程及材料类;数学统计及计算机类专业;通讯工程及计算机类专业;电气与电子工程类;生态环境工程类;物理、化学、生物等理科类;商业管理等文商科类;建筑设计及土木工程类。

  3. 语言要求:

    n工作语言均为英语,申请英语母语国家的要求是大学英语六级/雅思6.0;申请非英国家的要求是大学英语四级/雅思5.5

    n对于非英语国家,建议学生在被海外雇主成功接收后后自学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

     

六、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87676356

    爱因斯特项目组咨询:任老师,13585871345

 

 

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