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代表团访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应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邀请,2019年4月16日至20日校长宋明顺、国际处处长王鉴棋、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素丽一行三人赴日内瓦进行访问,此行旨在促进和加强我校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在标准化教育、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代表团还先后拜访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等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和日内瓦大学。

      4月17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世界贸易组织(WTO),与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秘书Erik Wijkstrom先生进行了交流。Erik Wijkstrom先生赞赏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欢迎中国计量大学师生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相关研究和交流活动,希望今后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举办相关会议等。

 4月17日下午,代表团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进行交流,会见了ISO研究与创新部主任Belinda Cleeland女士。双方就全球共同的标准化基础问题,特别是新兴产业领导标准化需求的研究进行了探讨,宋明顺校长表示,中国在农业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等领域有很多值得研究的案例,双方可以合作开展研究。随后,代表团与ISO计划、运营和能力构建部主任Sari Rajakoski女士就2019年ISO-SAC培训活动的计划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讨论,Rajakoski女士肯定多年来我校在承担ISO秘书周培训、主席和召集人培训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未来ISO培训计划的新方向和新思路,希望继续与我校保持密切的合作。

4月17日下午,代表团还赴日内瓦大学进行访问,与日内瓦大学标准化方向研究生项目负责人Daniele Gerundino教授探讨了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可能性。接着,代表团又与日内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arcelo Olarreage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4月18日上午,代表团来到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总部,与IEC销售和业务发展部主任Guy Mulluer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标准化教育和研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4月18日中午,代表团访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与欧洲经济委员会内阁首长Nicola Koch女士进行会谈。Nicola Koch女士欢迎中国计量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对我校在标准化教育和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在前期达成共识的合作框架内,共同推动标准化教育、研究、数据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宋明顺校长表示,中国计量大学愿意与联合国一道,把标准化教育和研究工作做好。双方提议,2019年12月联合举办“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以更好地发挥标准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4月1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国际电信联盟(ITU)总部,与国际电信联盟标准部门(ITU-T)研究负责人Bilel Jamoussi博士进行了交流,希望学校以学术会员身份加入国际电信联盟。宋明顺校长表示,欢迎ITU在我校设立培训基地和会议基地,以更好地推动双方的合作。随后,代表团拜访了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特别顾问谢飞波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