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水平,2017年6月12日至6月23日,应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化学系、材料科学研究所Thomas A. P. Seery教授来我院进行国际交流授课。
      经过自荐报名、学院选拔出27位本科生同学参加本次课程交流,授课课程为《Introduction to Polymer Science》,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立体化学的命名和结构、立体化学3D结构示意图、分子质量分布、半径和分子质量关系、乳液中的聚合,表面活性剂及胶体、链生长以及各个阶段生长的聚合、链传递等。
      在两个礼拜的时间里,Tom教授共给我院学生带来了八次专题授课,并以他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给我们系统地介绍了立体化学的高分子聚合理论体系,让我们对高分子聚合物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视角。从现实生活入手,从人的DNA结构、矿泉水瓶等案例解析,深入浅出让同学们体会到立体化学与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在讲解了高分子聚合的理论框架之后,Tom教授着重讲解了高分子聚合的结构、环保应用以及近年来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迅速了解最前沿的高分子聚合领域的知识,并对此有了足够的重视。
      Tom教授丰富的理论知识、独到的学术见解、以及幽默风趣、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还采用实践授课,让同学们自己画出立体结构、了解聚合结构特点,让同学们受益颇多。此外,访问交流期间,Tom教授每天抽出2个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或邀请学生到办公室进行学术探讨,或邀请学生在听沙一楼一起就餐,充沛的精神状态和思维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
      Thomas A. P. Seery教授1985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91年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南加州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Thomas A. P. Seery教授在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Polymer International、Macromolecules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1998-2000年3M Nontenured Faculty奖。